www.eduquan.com

皮肤过敏什么症状?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皮肤过敏是非常宽泛的概念,因为皮肤病大部分都表现在皮肤上面。很多人认为皮肤发红、长红斑就是皮肤过敏,但皮肤过敏有非常关键的特点,大部分过敏都会瘙痒,如果没有瘙痒只是红斑,不一定是过敏。红斑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症状,还有丘疹、水疱都可能是过敏的临床表现。

《皮肤过敏什么症状??》其它回复

♥ 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分为两种,局限性和全身性症状,具体如下:1、局限性症状:通常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如荨麻疹,发生在消化道可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2、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痉挛、过敏性休克、窒息等全身性的症状而导致死亡。生活中经常有些人吃鱼、虾、蟹等食物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皮肤奇痒难以耐受,有些人吸入花粉、粉尘可出现鼻炎或哮喘,有些人注射青霉素后可出现过敏性休克,严重过敏反应可导致病人死亡。

♥ 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很多,主要表现为皮肤的瘙痒,有时还会出现红斑、丘疹等湿疹样的改变。皮肤过敏是一种变态反应,由变应原进入机体后,促使机体产生相应的抗体,引发抗原抗体反应,表现为红斑、丘疹、风团、还伴有刺痛感、针刺感、烧灼感、紧绷感等。其严重程度不一,有个体差异。在用化妆品后,皮肤过敏不适感加重,有的甚至不能耐受任何护肤品。

皮肤过敏什么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