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激光祛斑有后遗症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在激光祛斑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或术后护理不到位,会引起一些后遗症。具体情况如下:1、色素沉着:在激光术后1-2个月左右,治疗部位出现一种咖啡色的块状色沉,一般在三个月至半年后消退,但在治疗黄褐斑时,可能出现激惹状态,需在色沉消淡后再次接受治疗;2、色素脱失:色脱表现为非正常的点状白色皮肤,治疗相对困难,恢复时间也更长,应尽量避免。

《激光祛斑有后遗症吗??》其它回复

♥ 激光祛斑一般没有后遗症,因为激光祛斑有选择性,色斑是黑色素细胞及其合成的黑色素在局部的聚集,黑色素是深颜色,而皮肤的其他组织或细胞没有颜色,比如皮脂腺、汗腺等,深颜色会吸收较多的光,产生热和破坏作用,达到治疗的目的,没有颜色的或浅色的物质,没有很多的光热作用,是安全的,因此激光祛斑是选择性破坏,安全有效,一般不会遗留后遗症。

♥ 激光祛斑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后遗症,那么主要是从几个方面来说。一方面是因为色素形成的原因和诊断,如果在不明确的前提下,盲目的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色素的激惹,色素加深这种情况。比如说像黄褐斑,如果你选择了不恰当的二氧化碳激光,或者是铒激光的治疗,那这种严重的刺激,可能就会导致色素加深。比如说你虽然是选择了恰当地激光,没有选择恰当地参数,也可能会导致这种反应。另外一个就是如果在激光治疗的过程中,如果使用了过强的能量,或者是患者服用了一些光敏性的物质,导致的局部反应过强,那有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着,色素脱失,甚至严重的会导致瘢痕的形成。所以在治疗的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详细的了解患者的病史,要恰当地选择激光的参数以及激光的种类,来达到更安全地效果。

激光祛斑有后遗症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