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红细胞白细胞低是怎么回事?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红细胞白细胞低是怎么回事?出现白细胞低,提示可能是病毒性的感染;出现红细胞低,可能有贫血表现;如果白细胞和红细胞出现同时降低,这种情况是需要高度重视的,因为有可能是骨髓的造血功能的问题。

《红细胞白细胞低是怎么回事??》其它回复

♥ 白细胞、红细胞均偏低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骨髓造血异常。而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后,造血细胞生成能力下降,导致再障,出现白细胞红细胞均降低。

♥ 患者白细胞红细胞低考虑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导致造血能力下降,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也不排除是患有肿瘤疾病的患者在进行化疗后,化疗药物会使造血干细胞增殖分裂能力减退,会出现白细胞、红细胞低的现象。

红细胞白细胞低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