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甲状腺五项检查指标怎么看?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需关注测定的结果是否超出正常值,促甲状腺激素是脑垂体分泌,促进甲状腺工作的激素,波动0.55-4.78μlU/ml,甲状腺主要的产品总T4(总甲状腺素),波动在4.5-10.9μg/dl,甲状腺激素最主要的活性形式总T3(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波动在0.6-1.81ng/ml,游离的甲状腺激素T3(血清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波动在2.3-4.2pg/ml,游离T4(游离甲状腺素)波动在0.89-1.76ng/ml。

《甲状腺五项检查指标怎么看??》其它回复

♥ 甲状腺功能五项,包括TSH即促甲状腺激素、T3即三碘甲状原氨酸、T4即甲状腺素、FT3即游离T3和FT4即游离T4。如果要分析化验单,首先观察T3、T4是否正常,最主要的实际是FT3和FT4,其次总T3和总T4在体内,受甲状腺结合球蛋白的影响,所以体内主要发挥作用的是FT3,FT4要转化为FT3后在体内发挥作用。如果FT3、FT4偏高,则观察TSH是高或低,如果FT3及FT4高、TSH低,则高度怀疑是否存在甲亢,再结合临床的病症,分析是否为甲亢的表现。

♥ 甲状腺五项指标一般指的是甲功五项指标,包括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促甲状腺素、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五项指标。

甲状腺五项检查指标怎么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