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在围绝经期前后,因卵巢功能逐渐由强到弱,以致雌激素水平减少所导致的以植物神经功能异常、代谢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症状。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中年左右,一般在绝经过渡期月经紊乱时,这些症状已经开始出现,更年期症状可分为血管运动障碍症状、精神神经症状、骨质疏松症状和泌尿生殖系统症状。一般是由于体内雌性激素的减少而导致的。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其它回复

♥ 更年期综合症也就是绝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妇女绝经前出现的,因为性激素的波动或者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的症状。更年期变化明显的就是卵巢功能的衰退,随后表现为下丘脑垂体功能的衰退化。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波动比较大,比如容易激动,烦躁不安,焦虑,情绪的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等,有时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 无论是男女都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是指患者生理上会出现心悸,头晕,头痛,眼花,伴有血压波动,肥胖和骨质疏松。女性可能会更容易出现发怒,烦躁,睡眠质量不好,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