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轮状病毒?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患轮状病毒感染一般是因为手口卫生做得不好,接触到了轮状病毒进入消化道,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轮状病毒感染可以引起轮状病毒肠炎,一般的症状是腹泻、呕吐、腹胀,可能会伴有发热。孩子大便的性状一般是水样泻,次数会比较多,严重的时候可以一天十余次,可能会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如果电解质紊乱,比较明显,比如低钾血症,可能还会出现动力性肠梗阻,出现频繁呕吐。 针对轮状病毒肠炎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如果孩子能够进食,那么就以口服补液为主,如果不能正常进食,需要静脉补液来纠正孩子腹泻、呕吐导致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维持内环境的稳定。等待疾病的自限病程到来,一般十天左右。经过积极正规的治疗,一般是可以痊愈的。

《一岁宝宝轮状病毒??》其它回复

♥ 1岁半宝宝轮状病毒感染主要表现为先吐后泻,并且伴有低热症状。宝宝大便水分增加,呈水样或者蛋花样,有时伴有少量粘液,没有脓血,没有腥臭味。轮状病毒感染常发生在秋季,又称秋季腹泻,需要遵医嘱使用止泻的药物。

♥ 如果宝宝有轮状病毒感染,有拉肚子或者呕吐,那么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小便量,防止脱水,如果宝宝现在精神状态比较差,总是想睡觉,那么最好到医院补液治疗。

一岁宝宝轮状病毒?》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