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高,其他正常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29岁

咨询描述:查血正常,肝胆胰脾肾彩超正常,身体无症状,但是谷丙转氨酶111,谷草59,这是咋了,今天是第二遍抽血检验,第一遍114,48。要紧吗,没有饮酒吃药,乙肝抗体有,也没有不适。

参考回复:

♥♥♥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肝胆胰脾肾彩超正常,查血正常,身体没有症状,第一次体检肝功能谷丙转氨酶111谷草59,今天第二遍是114,48,这种情况是不要紧的,考虑可能是剧烈运动、熬夜、饮食等导致的,一般不需要治疗,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用户追问

查什么确认高的原因,很焦虑,今年突然这样,前一段时间有事很伤心哭了好几天,是因为这个吗,熬夜了几天,居家办公两周,如果确认原因,需要查那几项

参考回复

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应该是熬夜、工作劳累等导致的,不需要检查其他项目,定期复查肝功能即可

用户追问

网上写的好可怕,多长时间以后复核

参考回复

两周后到医院复查就可以

用户追问

要是还这样呢

参考回复

那就需要服用保肝降酶药物如双环醇、甘草酸制剂等进行治疗

♥♥♥ 对于抽血化验中出现这种状况,多考虑存在了一些肝脏以及一些胆道等疾病情况引起的这种表现状况,目前这种状况需要选择一些保肝降酶的药物来进行改善状况,一般情况下平时一定要忌口,定期的去医院拍片复查,同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一些过于劳累以及饮食,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 你好,你所说的这个情况,你是只查了乙肝吗?你有没有做丙肝抗体的检查呢?另外一点,你看看你有没有查血脂呢?是不是血脂高呢?那要考虑是不是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如果都没有的话,那建议你最好查个自身免疫抗体,看看是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以上是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高,其他正常”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血脂正常,就是高于正常零点几

参考回复

那你就去查个甲丙戊肝的检查,同时把自身免疫抗体也查一查。

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高,其他正常》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