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般什么时候做宫腔镜检查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一般在月经完全干净后3~7天内做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检查是通过镜体的前端通道进入宫腔,了解宫腔的基本形态,通过插入宫腔的光导玻璃纤维窥镜直视宫腔,了解宫腔的病变,可在直视下取材,进行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或刮宫术等。如果存在子宫异常出血、月经过多、月经稀少及痛经等,通过宫腔镜检查可以了解宫腔内的基本情况。做宫腔镜检查前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检查前注意事项

患者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前,需要先排除阴道及盆腔的炎症和妊娠。如果患者存在阴道炎或宫颈炎,应在炎症治愈后进行检查。而对于妊娠期女性,则需要在妊娠期尽早进行宫腔镜检查。检查前24小时禁止同房、盆浴、阴道灌洗及用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2、检查时注意事项

患者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前,需要进行血液的检查,例如血常规、血型、凝血时间、肝肾功能等,检查是否存在传染性疾病。患者在宫腔镜检查时,需要采取膀胱截石位,即保持膀胱处于截石位的状态,便于医生更好的了解子宫和宫颈的情况。宫腔镜检查一般需要在月经完全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因为此时子宫内膜相对较薄,适合进行宫腔镜检查。

患者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前,不能佩戴金属首饰,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此外,患者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前,不能进行阴道冲洗、灌肠、性生活,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或造成感染。

一般什么时候做宫腔镜检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