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体寒和宫寒有什么区别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体寒和宫寒的区别主要包括原因不同、症状不同、治疗不同。

1、原因不同

体寒多是由于体内阳气不足或外感寒气入侵所引起的疾病,而宫寒可能是女性经期不注意腹部保暖、长期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以及频繁进行宫腔操作等原因导致的。

2、症状不同

体寒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延后、月经量少、月经紊乱、痛经等症状,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还可能会出现腰膝酸软、小腹冰凉、性欲减退、四肢冰凉等症状。宫寒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延后、月经量少、月经紊乱、痛经、闭经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小腹坠胀、头晕乏力、气短、大便溏稀、面色苍白等情况。

3、治疗不同

体寒的患者可以先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可以适当吃一些温补类的食物,比如桂圆、羊肉等,但是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以及生冷寒凉的食物。必要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桂枝茯苓丸、艾附暖宫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宫寒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等药物进行治疗,两者同时服用可以达到补气养血、温经散寒的作用。

除了上述不同以外,体寒和宫寒的区别还在于对身体的伤害不同等,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体寒和宫寒有什么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