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酒精和碘伏的区别?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具体的区别如下:一、酒精消毒液对于伤口的刺激性较大,可以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碘伏消毒液对于伤口的刺激性较小,可以有效缓解消毒液对于伤口创面的刺激,有效的缓解这种疼痛现象。二、长时间使用酒精消毒液,患者局部皮肤表面没有色素沉着,如果长时间使用碘伏进行消毒,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发热、发黑的情况。三、酒精的刺激性较强,如果长时间使用酒精进行消毒,不利于伤口创面的愈合。因为酒精的刺激性较强,导致创面内的肉芽组织存活率较低,就会引起伤口愈合缓慢的现象。

《酒精和碘伏的区别??》其它回复

♥ 酒精和碘伏同样是消毒药,但是区别主要是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碘伏其中的有效成分是络合碘,是碘剂,实际上是一种有机碘。在消毒的方面,酒精刺激性比较强,不能进入到伤口里面,进入到伤口里面非常疼痛。而碘伏的刺激性非常的小,小到进到伤口里面,甚至直接到伤口里面去消毒,都不会有明显的刺激。

♥ 酒精和碘伏都是医院常用的消毒剂。相比较而言碘伏更容易被认可,由于其消毒效果比较好,对创面的刺激性小,可以直接用于伤口、黏膜等处的消毒,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酒精则相反刺激性比较大,如果直接擦拭伤口或者黏膜,会引起明显而强烈的疼痛感。

酒精和碘伏的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