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月经正常会更年期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月经正常也可能会更年期,因为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衰退、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情况。如果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从而明确具体原因。1、内分泌失调:部分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或者长期熬夜、节食减肥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月经正常的情况下仍有卵泡发育以及排卵,但是没有排出卵子,所以不会来月经;2、卵巢功能衰退: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进入围绝经期以后,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排卵功能也会出现异常,可表现为月经正常、稀发,甚至闭经的现象。如果40岁以前出现月经正常,则有可能是卵巢功能早衰,需要尽早完善性激素六项和抗苗勒氏管激素等相关检查,评估是否存在卵巢功能低下等问题;3、自主神经功能紊乱:部分女性虽然月经周期正常,但是可能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潮热、多汗、失眠、情绪波动大等症状,长此以往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使女性处于疲劳状态,从而诱发更年期;4、其他:比如过度减肥或者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都有可能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造成月经正常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另外,部分药物,比如避孕药或者活血化瘀的中药,服用后也可能会造成月经正常的情况下,但停止服用药物后,月经一般会恢复正常。

月经正常会更年期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