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富含锌的食物排行榜?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会引起孩子抵抗力下降,偏食、食欲差、口腔溃疡等,如果出现明显的缺锌症状需要及时补充,平时要注意多吃富含锌的食物,食物中含锌较多的有牡蛎、胰脏、肝脏、血、瘦肉、蛋、粗粮、核桃、花生、西瓜子等,蔬菜、水果、粮食均含有锌。特别是素食人群更要注意补锌。

《富含锌的食物排行榜??》其它回复

♥ 富含锌的食物一般包括瘦肉、猪肝、鱼、蛋黄等。动物性食物通常含锌量高,贝壳类食物也含锌量很高,如牡蛎、蛤蜊、牡蛎,锌含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蛎。缺锌可导致自发味觉丧失、厌食、异食癖、生长迟缓、侏儒症、性器官和功能发育不全、抵抗力下降等。因此,当出现这种症状时,患者最好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

♥ 富含锌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猪肝、鱼类、瘦肉、蛋黄等;动物食品中含锌量会比较高,贝壳类食物的含锌量也是很高的,比如蛤、蚝、牡蛎、蚌等都有大量锌;牡蛎的含锌量是最高的,如果缺乏锌就会造成味觉减退、厌食、食欲不振、生长发育迟缓、性器官和机能不发育等。

富含锌的食物排行榜?》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