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第二次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已经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其体内会产生抗体不太容易再次感染,但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在一定时间后抗体会逐渐代谢掉,患者再次遇到致病菌株时也会导致感染,但免疫系统中会由记忆细胞产生新的抗体,在这种情况下的二次感染一般不会更加严重。

《第二次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其它回复

♥ 新冠感染在临床上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在第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症状未必更严重。患者曾经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在康复后进行复查时又出现核酸阳性,若是被同一病毒感染则称为复阳,而第二次感染与复阳是不同概念,是指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康复后,再次被不同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感染。第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变种后具体的病情严重程度,通常与病毒的毒力、数量,以及人体自身免疫力、有无基础疾病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 若是因为患者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或者是病毒发生变异毒性更强,这种情况下的二次感染症状可能会更加严重。

第二次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