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头皮痒的话,有没有止痒的小妙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水温控制在37-38°C:水温不宜过高,过高会加重头皮瘙痒的症状;2、避免使用成人碱性较强的洗发水:因为碱性强的洗发水会破坏头皮的脂类分布,导致头皮的皮脂分泌过少,头皮干燥,会加重头皮瘙痒症状;3、除去头皮垢:由于局部的头皮垢形成硬壳,不易去除,可以在洗头前半小时,在儿童头皮表面涂抹一层润滑油,将上面的头皮垢软化之后,再用温水将其轻轻洗掉,能有效缓解头皮瘙痒的症状。

《小孩头皮痒的话,有没有止痒的小妙招??》其它回复

♥ 儿童头痒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野菊花泡水洗头、二硫化硒洗剂等。在孩子洗头时,可以适当地在温水里面加野菊花,能够起到缓解头皮瘙痒的作用。

♥ 头皮瘙痒可能是由于头皮长时间没有清洗滋生细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虱子,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等引起的,建议可以使用一些儿童专用的洗发露给孩子清洗头发,能够有效的避免对孩子头皮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如果头上有虱子的话,建议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避免虱子的繁衍。

小孩头皮痒的话,有没有止痒的小妙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