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狂犬病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其常见的不良反应就是在注射的部位出现红肿硬结,另外还有少部分的人群在接种了狂犬病疫苗之后会出现一些发烧,这种发烧通常在48小时内出现,大部分都会自行缓解,除此之外还有极少数的人会出现过敏。其实狂犬病疫苗很安全,绝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有任何的反应。

《狂犬病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其它回复

♥ 接种狂犬病疫苗后,您可能会发现接种疫苗部位的皮肤出现瘙痒、红肿等症状,有时还会起小水泡。如果身体比较敏感,接种疫苗后可能存在伤口疼痛、低烧等症状。如果不良反应严重,会伴有眩晕、无力、头痛、腹痛、关节痛等症状。您在被狗咬伤后还需使用流动的水清洗伤口,使用碘伏消毒伤口,保持伤口的清洁。在针眼没有愈合前,不可以接触水分,以免导致局部皮肤存在感染。

♥ 因为个人体质不同,所以部分患者在注射完狂犬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例如体温上升、注射部位红肿瘙痒、恶心呕吐,这些症状通常不会很严重,几天后就会自行消失。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一些全身反应,例如淋巴结肿大、水肿,甚至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如果不良反应持续几天没有消失,就要尽早就医。

狂犬病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