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如何辨别一次性口罩真假?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次性口罩的鉴别,我们首先要看包装是否完整,有没有生产日期、保存日期,是否有产品的合格证、生产的厂家是否有生产的资质,另外,我们知道口罩的主要的功能就是防飞沫传播,飞沫,其实就是小水滴,如果能够防水,透气基本就是合格的,因此我们可以把口罩的,一面向内折,然后接断水。看看是否有渗漏,如果有渗漏,就是不好的,如果没有渗漏就是有防护的效果,那么这种口罩,基本上就是合格的。

《如何辨别一次性口罩真假? ?》其它回复

♥ 首先从外观先进行判断,一般包装比较正规的,显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多为正品。再来就是上网可以查询口罩的详情,百度可以搜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入官网,点击上方的医疗器械,根据自己的口罩选择国产器械,国外进口可以选择进口器械,然后输入口罩上的生产企业名称,根据口罩的标准查询相应的信息,错误或者是没有查到,就是假的口罩。一般情况下,在选择口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途径来进行购买。

♥ 一次性口罩其实如果是去正规的商店、正规的药店或者医院去买的话,理论上应该都是可靠的。其实日常用的这种口罩,有三层,一个是外面的防护的,主要是中间的,叫熔喷无纺布,这个是中间那层是最重要的,它是能够隔绝细菌,隔绝病毒这种作用的。当然它起不到很好的一个隔绝病毒的作用,但是也足够了。有的人说是最重要是看它漏不漏水,如果有漏水的话应该是假的。另外,就是看他的这种做工,如果是品牌,其实理论上讲这种在中国的话,大部分的应该都是真的,不会有太多假的。如果正规的渠道的话,也有人说网上有人说燃烧的情况,其实燃烧的其实不一定是。做过这种实验,我觉得大部分都能燃烧,因为这种无纺布它有的材质也不同,有的是能燃烧也不能燃烧。

如何辨别一次性口罩真假?》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