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预防新冠戴口罩有用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新冠感染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新冠感染佩戴口罩是很重要阻断传播的一种途径。具体分析如下: 预防新冠感染主要需要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还需要保护易感人群。佩戴口罩能够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佩戴口罩后如果对方是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和这类人群接触时戴口罩能够避免呼吸道的飞沫传播。 平时佩戴一次性口罩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如果是处于医院的医护人员需要佩戴N95防护口罩。

《预防新冠戴口罩有用吗??》其它回复

♥   戴口罩是能够防住冠状病毒的,因为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口罩的主要作用就是阻挡飞沫和病毒,但是口罩的防护效果因为口罩类型的差异而有所不同。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传染性极强,目前已经在全球暴发流行,可以通过气溶胶、飞沫及接触传播,故只戴一般的口罩难以阻断传播,最好是带医用防护口罩。

预防新冠戴口罩有用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