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叶酸片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叶酸片的作用和功效主要是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叶酸缺乏,以及叶酸缺乏造成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妇女服用叶酸片进行预防给药,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有效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等症状。叶酸存在于肝、肾、酵母以及绿叶蔬菜,比如豆类、菠菜、番茄、胡萝卜内,因此平时服用动物肝脏还有绿叶蔬菜,也可以有效补充叶酸。

《叶酸片的作用与功效??》其它回复

♥   叶酸片主要是用来预防胎儿畸形的药物,孕妇备孕前必须服用,补充叶酸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备孕期间补充叶酸,还有助于预防胎儿先天性疾病的出现,补充叶酸不仅女性需要补充,对于计划想当爸爸的男性而言,叶酸不足会降低精液的浓度,叶酸的缺乏会给未来的宝宝带来患严重疾病的极大可能性。

♥   如果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就可以吃叶酸了,叶酸一般在孕前三到四个月开始吃的话,对即将怀孕的胎儿来说,能有效的预防胎儿的畸形和缺陷,叶酸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预防胎儿的神经系统的缺陷,尤其在怀孕前三个月吃,可以作用与准孕妇体内,然后使胎儿在胚胎时期的神经系统就能健康的长成,能使胚胎健康的发育,畸形缺陷的概率低。

叶酸片的作用与功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