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感染新冠是否一发热就去医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发热先不盲目去医院,也不要恐慌。仅有发热,其他症状不严重,可选择先居家观察。家长可做一些恰当护理,改善孩子的舒适度,如温湿毛巾外敷儿童额头、温水浴、减少穿着的衣物、退热贴外敷、家居通风换气。如口服退热药后大量出汗,应及时更换衣服,使孩子舒适。如果发现孩子持续高热、嗜睡、精神反应差,或出现热性惊厥,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儿童感染新冠是否一发热就去医院??》其它回复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表现为发烧、干咳,但反过来并不能说,发烧、干咳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因此,如果没有相关接触史,精神状态比较好,症状不重,居家观察或者前往社区医院就诊都可以。但若症状很重,还是需要到医院检查。前往医院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 婴幼儿出现相关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当儿童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急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时,及时就医。

儿童感染新冠是否一发热就去医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