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患有乙型肝炎,做了肝脏彩超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26岁

从小就有乙型肝炎,肝功能7项中,间接胆红素稍微低一点,其他都正常。今天做了肝脏b超,显示肝内实质回声粗糙,回声分布欠均匀。问题大吗?附上b超诊断报告书

参考答案

♥ 患者患有乙肝,肝功能基本正常,B超考虑是慢性肝炎的表现,可以进一步检测乙肝病毒DNA看看,如果乙肝病毒DNA异常,进一步检测肝硬度看看,根据乙肝病毒DNA、肝硬度结果决定是否需要治疗。保持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忌酒,清淡饮食,定期复查。祝你身体健康!

用户追问

乙肝病毒dna是7.53e?02

参考回复

DNA数值不是很高,如果谷丙转氨酶正常,如果没有进行抗病毒治疗,一般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

用户追问

肝功能7项附上体检报告书,请医生帮我看看我这情况严重嘛?还要检测肝硬化嘛?

参考回复

谷丙转氨酶正常,谷草转氨酶正常,DNA稍微异常,如果没有进行抗病毒治疗,先定期复查吧。

用户追问

医生,请问我这b超结果会是有肝硬化的可能嘛?

参考回复

不一定发展为肝硬化,定期复查吧。

还有2种参考

♥ 问题不大,所以呢,你有这个疾病要检查一下肝功能的情况,看一下肝功能是否有异常,如果没有异常的话,一般不用担心,在生活上多注意就行了,加强营养饮食,注意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

用户追问

肝功能附上体检报告书,麻烦医生帮我看看严重嘛?会有肝硬化的可能吗?

参考回复

这些都不用担心的

♥ 这个肝脏的彩超显示肝脏实质回声有些粗糙,回声分布欠均匀,这种情况还是考虑和乙肝有关的,注意随访复查,结合一下肝脏功能来拿,注意不要劳累,注意好好休息,定期的随访复查。

用户追问

附上肝功能7项检查报告,还有乙肝病毒dna是7.53e+02,请问医生这情况严重嘛?会有肝硬化的可能吗?

参考回复

这个不严重的,注意复查,复查肝脏功能

患有乙型肝炎,做了肝脏彩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