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乙肝,吃三年恩替卡韦,之前是大三阳。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女性24岁

吃恩替卡韦三年。之前查肝功正常,这次有几项有点异常。dna病毒是正常的,平台只能传三张照片所以没传。想问一下这个情况正不正常,需要什么进一步的治疗吗?咨询了中医说b超纤维化需要喝中药不然很严重,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医生的回复

参考答案

♥ 你有乙肝,之前是乙肝大三阳,吃恩替卡韦三年了,之前检查肝功能正常,看过了你上传过来的体检报告,你的乙肝五项指标显示的是表面抗原和核心抗体阳性,肝功能当中的直接胆红素偏高一点点,而总胆红素是正常的,所以是没有意义的,肝脏彩超也只是慢性肝病的表现,从这些检查看,你的乙肝病情稳定,继续吃恩替卡韦就可以了,定期复查。

用户追问

那个弥漫性病变严重吗医生?网上随便问了一个中医,说从这个b超看马上就要肝硬化了如果不吃中药,很害怕,想麻烦您给看一看,还说那个胆总管0.5cm什么快要堵塞了被那个纤维化弄的?您给看一下,谢谢,

参考回复

不用害怕,你只是慢性肝病表现,没有肝硬化,好好吃恩替卡韦就是控制病情进展最好的方法。

用户追问

谢谢您的再次回复,那需要进一步做肝脏弹性测试吗?还有肝功的前白蛋白和谷氨酰转肽酶那个有偏差,问题大吗?谢谢

参考回复

前白蛋白偏低多吃点高蛋白食物就可以了,谷氨酰胺转肽酶偏低没有问题,不高就好。可以做肝弹性检测做参考。

用户追问

那从b超这个结果来看,没有写纤维化,是否可以先不做那个弹性测试呢。还是是否纤维化就是需要做那个才能看见啊,不好意思医生,因为不太懂,问的问题多了一些,真是麻烦您了

参考回复

下次复查一起做吧。

还有1种参考

♥ 乙肝应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时,治疗的目标是长期的最大限度的持久的抑制病毒复制,减少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抗病毒药,可以首选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要规律用药,不能擅自停药,擅自停药可能会使病毒反弹,加重肝脏损伤

乙肝,吃三年恩替卡韦,之前是大三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