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针灸的针头会传染艾滋和乙肝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针灸的针头可能会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但这种情况一般是极为罕见的。艾滋病和乙型肝炎都是血液传播疾病,一般不会通过消化道或者皮肤接触传播。

1、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主要是由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特征性的传染病,艾滋病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盗汗、腹泻、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还会伴随着各种炎症性疾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包括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艾滋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拉米夫定、阿巴卡韦等,患者也可以通过干细胞移植手术进行治疗。

2、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的,主要通过血液、体液等传播途径传播,也可以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传播。乙型肝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保肝护肝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甘草酸制剂、水飞蓟宾等。

3、针头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的概率

针灸使用的针头被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的概率非常低,目前还没有发现针灸针消毒不严格会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

4、针灸的针头会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吗

一般情况下,正规医院使用的针灸针是经过消毒处理的,不会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但如果去不正规的诊所或者是美容院等地方,使用的针灸针没有经过消毒处理,就有可能会传染艾滋病和乙型肝炎。

5、预防针灸传播艾滋病和乙型肝炎的方法

(1)避免使用未经消毒的器具进行针灸;

(2)不共用针具,避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等个人用品;

(4)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美容针等医疗器具;

(5)避免直接与他人接触,切断血液传播途径。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避免去不正规的诊所或者是美容院等地方,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针灸的针头会传染艾滋和乙肝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