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湿疹样皮炎会传染人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湿疹样皮炎一般不会传染人,不必过于担心,但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湿疹样皮炎是一种局限于皮肤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通常与自身免疫功能异常、环境因素、皮肤屏障功能障碍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对称分布的红斑、丘疹、水疱等症状,还可能会伴有渗出、瘙痒等症状。由于湿疹样皮炎不具有传染性,不会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的方式进行传播,因此湿疹样皮炎一般不会传染人。但患者也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持续发展,对身体造成损伤。湿疹样皮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复方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卫生,避免用手抓挠患处,以免加重病情。

湿疹样皮炎会传染人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