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脑瘤针灸最好的方法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脑瘤针灸最好的方法这种说法不准确。脑瘤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内关穴、神阙穴、三阴交穴、百会穴、四神聪穴等穴位,可以辅助改善病情。1、内关穴内关穴位于前臂掌侧,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患者可以取坐位或仰卧位,用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按于内关穴上,进行深部刺激,使针感传到脑部,可以起到宁心安神、和胃降逆的作用。2、神阙穴神阙穴位于腹部,脐中即神阙,是人体的重要穴位,具有温阳救逆、和胃理肠、补益元气等作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胃痛、腹胀、呕吐、呃逆等病症。3、三阴交穴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际,患者可以取坐位或仰卧位,用手指从小腿内侧踝骨上3寸处,逐渐向下量至胫骨内侧缘后际,进针直至针感达到三阴交穴,可以起到健脾和胃、调经止痛、通经活血等作用。4、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可以用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对准百会穴,进行深部快速进针直至触及到局部敏感点为止,可以起到醒神开窍、升阳固脱的作用。5、四神聪穴四神聪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可以用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对准四神聪穴进行深部快速进针直至触及到局部敏感点为止,可以起到醒神开窍、镇静安神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针灸治疗只能辅助改善脑瘤引起的不适症状,并不能根治疾病。如果患者出现脑瘤,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脑瘤针灸最好的方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