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脾阳虚按摩什么部位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脾阳虚可以按摩足三里穴、中脘穴、天枢穴、阴陵泉穴、内关穴等部位,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脾阳虚是指脾阳气不足,使其温养、推动、运化等功能减退,出现一系列寒症,多由脾气虚发展而来。1、足三里穴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外侧,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旁开一横指的位置。按摩足三里穴可以起到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理气降逆、通经活血的作用,可以改善脾阳虚引起的腹胀、腹痛、便秘等不适症状。2、中脘穴中脘穴位于胸骨下端和肚脐连线的中点,按摩中脘穴可以起到温中散寒、和胃降逆、消食导滞的作用,可以改善脾阳虚引起的腹胀、腹痛、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3、天枢穴天枢穴位于腹部,横平脐中,前正中线旁开2寸,取穴时可让患者仰卧或者正坐,从肚脐向上数4横指,可触及动脉搏动,为天枢穴。按摩天枢穴可以起到调理脾胃、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改善脾阳虚引起的腹胀、腹痛、便秘等不适症状。4、阴陵泉穴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在胫骨内侧髁下方与胫骨内侧缘之间的凹陷处。按摩阴陵泉穴可以起到清热利湿、健脾利湿、理气和中的作用,可以改善脾阳虚引起的腹胀、腹痛、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5、内关穴内关穴位于前臂掌侧,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按摩内关穴可以起到宁心安神、和胃降逆、宽胸理气的作用,可以改善脾阳虚引起的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此外,建议患者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按摩治疗,以免操作不当,损害身体健康。同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脾阳虚按摩什么部位》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