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百白破打了4针还要打白破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白破一般指的是百白破疫苗,百白破疫苗打了4针一般是不需要打白破疫苗的。

百白破疫苗是一种三联疫苗,是由百日咳疫苗、白喉疫苗、破伤风疫苗组成的,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三种疾病。接种百白破疫苗一般是在3、4、5月龄进行,基础免疫共3针,在18-24月龄进行加强免疫1针。因此百白破疫苗打了4针一般是不需要再打白破疫苗的。

接种完疫苗后要在接种机构停留30分钟,观察是否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告知医生并进行处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健康,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吃辛辣油腻食物。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通常在2-3天内会自行缓解。

百白破打了4针还要打白破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