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人流会不会得产后抑郁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人流一般是指人工流产术。人工流产术有可能会得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是指女性在分娩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内分泌失调、心理变化等原因所引起的抑郁障碍。产后抑郁的发生与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而人工流产术后,患者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会骤然下降,此时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情绪低落、焦虑、抑郁等症状。产后抑郁症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自杀的倾向,因此建议患者在人工流产术后,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以免诱发产后抑郁。

建议产后抑郁的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心理治疗,包括心理支持、咨询、社会干预等。必要时,患者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舍曲林、盐酸氟西汀等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助于排解压力,保持情绪稳定。

人流会不会得产后抑郁》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