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流产后的抑郁症该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流产后的抑郁症可以通过日常生活调理、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运动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

1、日常生活调理

流产后抑郁症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缓解不良的情绪。

2、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主要是通过心理教育干预、认知行为治疗、精神动力学治疗、人际心理治疗等方法,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使患者的心理问题得到改善。

3、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流产后出现的抑郁症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舍曲林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配合服用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等药物进行辅助治疗。

4、物理治疗

患者也可以配合医生通过电休克治疗、重复经颅磁刺激等物理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有利于缓解病情。

5、运动疗法

患者也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转移注意力,从而改善抑郁的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流产后的抑郁症该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