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生完孩子后1个半月了还有出血,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生完孩子后1个半月了还有出血,可能是恶露不尽、子宫复旧不全、宫腔内有残留、宫腔感染、宫颈炎等原因引起的。

1、恶露不尽

正常情况下,产后恶露一般在4-6周排净,如果子宫收缩情况良好,恶露排出时间可能会相应缩短。但如果子宫收缩情况较差,可能会导致恶露排出时间延长,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子宫复旧不全

子宫复旧不全是由于分娩或者流产后子宫收缩力下降,不能完全恢复到孕前状态,主要表现为产后恶露不净、子宫收缩无力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缩宫素、益母草等药物进行治疗。

3、宫腔内有残留

如果宫腔内有残留,可能会导致产后恶露不净,表现为出血量较多、持续时间较长等症状。患者应及时就诊,通过妇科彩超明确诊断。如果残留物较少,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新生化颗粒、益母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残留物较多,则需要进行清宫手术治疗。

4、宫腔感染

宫腔感染是由于细菌感染子宫内膜引起的炎症反应。患者一般会出现腹痛、发热、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5、宫颈炎

宫颈炎是指宫颈阴道部及宫颈管黏膜的炎症,可能与病原体感染、阴道菌群紊乱、激素失衡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奇霉素、盐酸多西环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避免不洁性生活。

生完孩子后1个半月了还有出血,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