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hpv病毒感染是什么意思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HPV病毒一般是指人乳头瘤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通常是指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机体的皮肤或黏膜,引起鳞状上皮增殖的性传播疾病。

人乳头瘤病毒属于乳多空病毒科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症状表现为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可能是免疫力低下、不洁性生活等因素导致的,一般表现为皮肤出现丘疹、角化型斑块、乳头样或菜花样赘生物等。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咪喹莫特软膏、氟尿嘧啶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冷冻、激光等物理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洁的性生活,不要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缸等。同时,患者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hpv病毒感染是什么意思》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