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B超和彩超有什么不同?主要检查的是哪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B超一般是指B型超声波检查,彩超是指彩色多普勒超声。B型超声波检查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不同在于检查的方式不同、检查的部位不同、检查的意义不同、检查的分类不同等。

1、检查的方式不同

B型超声波检查是一种非手术的诊断性检查,主要是利用超声波的物理特性,对人体某部位进行断面扫描,从而能够清晰地显示出组织内部的结构,判断局部是否存在病变。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一种超声检查技术,主要是通过超声波的物理特性,对人体某部位进行断面扫描,从而能够清晰地显示出组织内部的结构,判断局部是否存在病变。

2、检查的部位不同

B型超声波检查主要是检查人体的肝脏、胆囊、脾脏、胰腺、肾脏等部位,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主要是检查人体的心脏、甲状腺、子宫、卵巢等部位。

3、检查的意义不同

B型超声波检查可以清晰地显示出人体内部的结构,判断局部是否存在病变,比如肝脏部位的血管瘤、囊肿、脓肿等。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可以检查人体的心脏、甲状腺、子宫、卵巢等部位,可以判断局部是否存在病变,比如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子宫内膜息肉等。

4、检查的分类不同

B型超声波检查根据检查部位不同,可以分为腹部B型超声、阴道B型超声、心脏B型超声、血管B型超声等。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可以检查人体的大血管、心脏、外周血管、浅表器官等。

5、检查的价格不同

一般情况下,B型超声波检查的价格在100-200元之间,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价格在200-500元之间。

另外,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病症选择合适的检查方式。如果患者需要进行上述检查,建议在检查前需要空腹,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B超和彩超有什么不同?主要检查的是哪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