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病毒感染能不能吃正骨水活络止痛丸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正骨水活络止痛丸一般指正骨水,宝宝病毒感染一般不能吃正骨水。

正骨水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九龙川、土鳖虫、木香、桂枝、白芷、大黄、海风藤、红花、土茯苓等中药组成,具有活血祛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骨折、脱臼、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如果宝宝出现上述症状,一般不建议使用正骨水,因为正骨水中的九龙川、土鳖虫等药物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宝宝使用,可能会导致中毒,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恢复。

如果宝宝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颗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宝宝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没有超过38.5°C,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擦拭手心、脚心、腋窝等部位,帮助身体散热。同时,家长还要注意宝宝的保暖,避免受凉。

宝宝病毒感染能不能吃正骨水活络止痛丸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