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猩红热好了手会蜕皮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猩红热好了手可能会出现蜕皮的情况。

猩红热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主要是由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会导致宝宝出现发热、咽痛、皮疹等症状。宝宝在猩红热发作期,体内会产生大量毒素,可能会刺激皮肤,引起手掌心脱皮。宝宝在猩红热发作期,还会出现口周苍白圈,并伴有口唇干裂的症状。当宝宝猩红热好了之后,体内的毒素可能还没有完全代谢干净,此时手部皮肤可能还会出现蜕皮的情况。

如果宝宝出现了手蜕皮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涂抹维生素E乳、尿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改善蜕皮的症状。在治疗期间,家长还要做好宝宝的皮肤护理工作,不可以让宝宝用手抓挠患处,以免引起皮肤破损,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宝宝猩红热好了手会蜕皮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