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中指根部出现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中指根部出现小黑点多考虑是紫外线照射引起的,也可能是外伤、色素痣、毛囊炎、血管瘤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紫外线照射

如果患者平时外出时不注意防晒,长期从事户外工作,可能会受到紫外线照射,从而导致皮肤黑色素沉着,出现上述现象。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维生素E乳、氢醌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黄瓜等。

2、外伤

若是手指受到外力撞击,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受损,从而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等现象,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瘀血、皮肤发黑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3、色素痣

如果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可能会使黑色素细胞聚积,从而形成色素痣,出现上述现象。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色素痣体积较大,可以通过激光治疗的方式进行去除。

4、毛囊炎

如果长期不注意手部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入侵手部毛囊,诱发毛囊炎,会出现丘疹、脓疱、瘢痕、疼痛等不适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脓疱、瘢痕、发黑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手部卫生,避免用手挠抓患处。

5、血管瘤

如果长期接触有毒物质,可能会使血管内皮细胞发生异常增殖,从而诱发血管瘤,会出现皮肤颜色以及形态改变、疼痛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盐酸片、醋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激光照射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个人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诊治,查明病因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中指根部出现小黑点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