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新生儿颅内出血如何鉴别?

来源: 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新生儿颅内出血是新生儿脑损伤的常见形式,多围生期窒息和产伤密切相关。早产儿多见,胎龄越小,其发生率也就越高。新生儿颅内出血,主要包括以下5种类型:第一、脑室周围—脑室内出血。常见与胎龄小于32周,体重小于1500克的早产儿,多在生后72小时内发生。第二、蛛网膜下腔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指原发于蛛网膜下腔的出血,而非继发于硬膜下,或者脑室内出血。第三、硬膜下出血,硬膜下出血多见于巨大儿,胎位异常,难产或者是产钳助产的。第四、脑实质出血,多见于足月儿。第五、小脑出血,多有产伤出血和缺氧史。综上5种类型,硬膜下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主要见于足月儿,而脑室周围—脑室内出血多见于早产儿。对于小儿颅内出血,影像学检查是确诊的重要依据。B超检查,对脑室周围—脑室内出血诊断较敏感,CT对蛛网膜下腔,小脑和脑干部位的出血较为敏感,而MRI目前明确出血部位及程度预后评价的最重要的检测手段。还有脑脊液检查有助于脑室内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的诊断。

新生儿颅内出血如何鉴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