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颅脑损伤伴发的精神障碍是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颅脑损伤伴发的精神障碍是指颅脑损伤后出现的精神障碍。颅脑损伤后出现的精神障碍主要是由于脑组织损伤引起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人格改变、情绪异常、智力障碍、幻觉妄想、思维障碍等症状。

1、人格改变

颅脑损伤后出现的精神障碍,可能会导致患者的人格改变,比如患者可能会出现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往、不爱参加社交活动等症状。

2、情绪异常

颅脑损伤后出现的精神障碍,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情绪异常的情况,比如焦虑、抑郁、狂躁等。

3、智力障碍

颅脑损伤后出现的精神障碍,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智力障碍,比如记忆力减退、计算能力减退等。

4、幻觉妄想

幻觉妄想是指患者脑功能紊乱出现的精神障碍,患者可能会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比如凭空听到有人跟自己说话,或者是感觉有人要害自己等。

5、思维障碍

思维障碍是指患者的思维内容异常,可能会出现思维不连贯、思维中断、思维被夺等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氮平、利培酮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进行治疗。

颅脑损伤伴发的精神障碍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