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发烧退烧药吃几天呢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发烧指的是发热,退烧药指的是退热药。小孩发热退热药通常需要服用3~5天,但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分析。

小孩发热时,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C,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处理,如使用温水擦拭身体、贴退热贴等。如果体温超过38.5°C,需要遵医嘱服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如果发热的时间比较长,服用退热药的时间可能会相对较长,大概需要5天,但也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分析。

如果发热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服用退热药的效果不佳,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在发热期间,要给小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橙子、白菜、芹菜等,可以补充维生素,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恢复。

小孩发烧退烧药吃几天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