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什么是产后的抑郁症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产后的抑郁症是指女性在生产之后所出现的一种抑郁的情绪或者精神障碍。

产后的抑郁症是指女性在生产之后,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原因而出现的一种抑郁的情绪或者精神障碍。产后的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的低落,兴趣减退,焦虑,烦躁,易发脾气,记忆力减退等。有些产后的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自责自罪,认为自己愚蠢,毫无耻辱,对自己的健康以及孩子的健康都怀疑。还有些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睡眠障碍,乏力,全身疼痛等一系列的症状。产后的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心理医生会给予产妇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和指导,同时也会给产妇一些关于喂养的指导。

女性在生产之后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劳累和焦虑,如果有明显的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寻求专业的治疗。

什么是产后的抑郁症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