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阴虚但舌苔白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阴虚但舌苔白可能是脾胃虚弱、肝肾阴亏、阴虚火旺等因素导致的。

1、脾胃虚弱

如果患者脾胃虚弱,可使水谷精微无法完全吸收,使水谷精微运化障碍,出现口干、口苦等症状。同时由于阴虚,可导致舌苔减少,表现为阴虚但舌苔白。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健脾丸、参苓白术散等药物进行调理。

2、肝肾阴亏

肝肾阴亏是指肝肾阴液亏虚,可导致阴不制阳,阳热亢盛,使患者出现五心烦热、盗汗等症状。同时由于阴虚,可导致舌苔减少,表现为阴虚但舌苔白。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

3、阴虚火旺

如果患者阴虚火旺,可导致体内虚火旺盛,虚火熏蒸机体,使患者出现舌苔厚、口干等症状。同时由于阴虚,可导致水液不足,出现口干的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麦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

除了以上因素,还可能是痰湿中阻导致的。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进行规范化治疗。

阴虚但舌苔白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