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上火耳聋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上火耳聋可能与肝火旺盛、肾阴虚、肺阴虚等原因有关。

1、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是指肝气不舒,郁久化火,犯及肝经所表现出来的急躁易怒、口干口苦、失眠多梦、耳聋耳鸣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龙胆泻肝丸、泻肝安神胶囊等药物治疗。

2、肾阴虚

肾阴虚通常是指肾阴亏损,虚热内生所引起的,可能与劳累过度、久病伤肾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潮热盗汗、眩晕耳鸣、失眠多梦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等药物治疗。

3、肺阴虚

肺阴虚通常是指肺中津液消耗后,肺失去了阴液的滋润,从而引起肺的功能异常的一种现象,可能与久病耗损、劳伤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干咳少痰、咳中带血、咽喉干燥、声音嘶哑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百合固金丸、养阴清肺丸等药物治疗。

除上述原因外,还可能与脾虚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治疗。

上火耳聋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