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耳鸣多数是肾虚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耳鸣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肝火旺盛、气血不足等。

1、肾虚

肾虚是指因为多种原因导致身体被长期透支,体内正常气血被不断耗损,使肾脏无法得到充足的气血养护所引起的症候,可分为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患者可出现腰膝酸软、耳鸣、气喘等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可多吃有助于补肾的食物,比如韭菜、羊肉、黑豆等。

2、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是因为肝气长期郁结,导致肝气不能够正常运行,郁而化火所引起的,可导致患者出现耳鸣、头晕、口干口苦、面红目赤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龙胆泻肝丸、泻肝安神胶囊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要保持舒畅的心情,避免焦虑和紧张。

3、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是指体内气与血两者都不足,无法正常滋养机体,可导致患者出现耳鸣、头晕、面色萎黄、身体乏力等症状。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阿胶补血颗粒、气血双补丸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可多吃有助于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枸杞、动物肝脏等。

除上述常见的原因外,也可能与痰浊中阻、心火旺盛等有关,若患者症状持续不见好转,应及时前往医院辨证论治。

耳鸣多数是肾虚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