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中医内调祛斑吃什么中成药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中医内调祛斑一般可以吃桃红四物丸、加味逍遥丸、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

1、桃红四物丸

桃红四物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是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红花等成分组成,具有调经化瘀的功效。遵医嘱服用该药物,可以改善气滞血瘀引起的面色暗黄、月经不调等症状。

2、加味逍遥丸

加味逍遥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是由当归、柴胡、白术、白芍、栀子、薄荷、甘草等成分组成,具有健脾养胃、清热凉血等功效。遵医嘱服用该药物,可以缓解肝郁脾虚引起的头晕目眩、食欲不振、月经不调等症状。

3、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是由熟地黄、牡丹皮、山药、茯苓等成分组成,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遵医嘱服用该药物,可以改善肾阴亏虚引起的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盗汗等症状。

除此之外,还可以吃龙胆泻肝丸、当归补血丸等,都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用药期间需严格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服用。

中医内调祛斑吃什么中成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