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紧张性头痛为什么吃抑郁药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紧张性头痛吃抑郁药,主要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同时也为了改善抑郁症状,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紧张性头痛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导致肌肉收缩压迫局部血管,从而引起疼痛的现象。抑郁药能够有效的改善抑郁症,从而缓解紧张性头痛的现象,所以在临床上一般使用抑郁药治疗。但是在用药时需要严格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服用,以免诱发不良反应。

在服用药物期间,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长期熬夜,过度劳累。并且还要合理调整饮食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控制烟酒以及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以免影响病情恢复。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适当参加户外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跳广场舞等,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紧张性头痛为什么吃抑郁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