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发烧时浑身发冷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发烧一般是指发热,发热时浑身发冷可以通过多喝温水、物理降温、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

1、多喝温水

发热时浑身发冷主要是因为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导致身体产热和散热过程无法保持平衡,体表温度升高引起的。此时可以通过多喝温水的方式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体温下降,还可以补充水分,防止出现脱水的情况。

2、物理降温

如果发热时体温没有超过38.5°C,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降温,如贴退热贴、温水擦拭身体等。同时还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3、药物治疗

如果发热时体温已经超过了38.5°C,此时需要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退热治疗。

除此之外,还需要及时就医,查明引起发热的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发烧时浑身发冷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