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想做尿血常规检查怎么做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想做尿常规检查,可以通过提前禁欲、留取尿液、送检尿液等方式进行检测。

1、提前禁欲

在进行尿常规检查之前,建议患者提前5天禁欲,避免在检查前排尿,以免导致尿液中的物质被浓缩,从而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2、留取尿液

患者需要提前排空膀胱,然后使用清洁的容器留取尿液,尽量选择晨起的尿液,这样可以避免尿液被污染,能够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3、送检尿液

在采集完尿液之后,患者需要将尿液送往医院进行化验,检测尿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尿蛋白等项目,从而判断尿液是否存在异常,是否患有泌尿系统感染、肾脏疾病等疾病。

除此之外,患者在检查前需要避免剧烈运动,同时女性患者要避免在经期进行尿常规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如果检查结果出现异常,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想做尿血常规检查怎么做》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