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脚痛风怎么都不爱好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脚痛风都不爱好需要根据具体原因采取处理措施,多考虑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不排除是饮食不当、药物刺激等原因导致的。

1、过度劳累

如果平时不注意休息,经常做重体力劳动,导致身体过度劳累,可能会影响体内尿酸的排泄,诱发痛风。此时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做重体力劳动,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缓解疼痛。

2、饮食不当

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经常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等,可能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升高,从而诱发该疾病。建议在平时适当的吃低嘌呤的食物,比如小麦、高粱、马铃薯等,同时还要控制烟酒以及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

3、药物刺激

如果长时间服用噻嗪类利尿剂等药物,可能会导致尿酸排泄减少,诱发痛风的概率会比较高。建议在平时遵医嘱服用降尿酸的药物,比如苯溴马隆片、别嘌醇片等,同时还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

除此之外,也可能与肾结石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

脚痛风怎么都不爱好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