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阴虚吃什么食补最快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阴虚是指由于阴液不足,不能滋润、制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临床中可见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消瘦盗汗、心烦失眠、头晕耳鸣、脉细数等症。阴虚可以吃鸭肉、百合、银耳、桑葚等食物来调理。

1、鸭肉

鸭肉性凉、味甘咸,具有滋阴、养胃、补肾、补血的作用。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铁、锌、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滋阴养胃的作用,适用于阴虚内热、胃肠燥热、口干舌燥、气血虚弱者食用。但发热、口干、舌苔黄腻者不宜多食。

2、百合

百合有滋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对于肺阴虚引起的燥咳、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有一定的作用。百合性寒,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3、银耳

银耳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作用。银耳含有多糖、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尤其是钙、铁的含量丰富,日常生活中适当食用银耳,对阴虚患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4、桑葚

桑葚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补肝益肾的作用,对于阴虚引起的眩晕耳鸣、须发早白、血虚经闭、内热消渴、肠燥便秘等症状有一定改善作用。注意经期女性、脾胃虚寒者、血脂高者不宜多食。

阴虚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小米辣、火锅等。如有不适症状,可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阴虚吃什么食补最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