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病消瘦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病消瘦可能是营养摄入不足引起,还有可能是消化吸收障碍、消化道出血等因素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并根据不同病因选择针对性治疗。

1、营养摄入不足

肝脏属于人体内脏器官,能够促进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合成,并且还具有分泌消化酶的作用,如果患有肝病的患者,容易导致肝脏功能下降,从而造成体内营养摄入不足,出现消瘦现象。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食用维生素、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胡萝卜、鸡蛋等。

2、消化吸收障碍

肝病容易导致肝脏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当肝脏受损后,容易导致消化功能出现障碍,使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从而造成体重下降,出现消瘦现象。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食用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等,同时还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多烯磷脂酰胆碱、双环醇片等药物治疗。

3、消化道出血

如果患者在患有肝病的同时,还出现消化道出血现象,容易导致体内血红蛋白被分解,从而引起消瘦现象。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膳食,避免食用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炸鸡等,同时还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肝硬化等因素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防止影响生活质量。

肝病消瘦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