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肾虚型脱发怎么补肾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中医将肾虚型脱发称为肾精不足证,多因先天禀赋不足、过度劳累、房事不节制等因素引起。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食疗、推拿、药物治疗、艾灸以及其他方法进行补肾。1、食疗:日常生活中可适当进食具有补肾作用的食材,比如山药、枸杞子、板栗、核桃仁、黑芝麻、海参、何首乌等,对于肾精不足所引起的脱发,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缓解作用;2、推拿:患者也可以由专业医生进行按摩关元穴、肾俞穴、三阴交穴等穴位,能够起到益气固脱的功效,对于肾精不足引起的脱发症状,具有一定的改善效果;3、药物治疗:如果脱发情况较严重,单纯通过食疗、推拿等方法无法取得明显效果时,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的功效,也有利于补肾。此外,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七宝美髯丹、左归丸等中成药,同样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的功效,对于肾精不足引起的脱发症状,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4、艾灸:患者也可以由专业医生艾灸神阙穴、关元穴、肾俞穴、命门穴等穴位,能够起到温经通络的功效,对于肾精不足引起的脱发症状,也具有一定的调理效果;5、其他方法:除上述方法外,患者平时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频繁熬夜,并且保持心情舒畅,对补肾也具有一定帮助。如果脱发情况持续无好转,甚至有所加重,则建议前往医院的中医内科就诊,并完善望闻问切等检查后,根据具体原因进行辨证论治。

肾虚型脱发怎么补肾》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