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保胆取石术后半年胆囊疼痛怎么办

来源: 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在门诊复查的时候,会建议做一个排他性的一些检查,包括有没有一些慢性胃炎,或者十二指肠球溃,这些慢性毛病,做一些排查以后,再从胆囊上去找原因。当然这个是在胆囊好的前提下,如果是这些都完全排查以后,建议在手术以后,再做一次胆囊功能测试,如果这个功能非常差,往往说明这个是由于胆囊本身的排胆汁的功能下降,由于胆汁淤积,胆囊排不出去,造成了胆囊的张力升高,造成感应性的疼痛,这种胆囊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的改变。另外还有一类病人,就是胆囊结石复发了,而且这种复发的速度非常快,很容易在胆囊颈管这个地方堆积,时间长了以后,石头一旦掉到胆囊更深层次的螺旋盘里面,会形成梗阻,梗阻以后就会引起疼痛,出现了疼痛,不要紧张。如果是偶尔的,可以做一个长期的随访,但是如果是随着疼痛频次加快,疼痛的程度加重,建议胆囊要做二次的加工,一般情况下,这种胆囊是建议做胆囊切除。

保胆取石术后半年胆囊疼痛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